友人节

我努力啦

番外五:回到游戏(上)【接番外3】


  


闻骁变开朗了过后,叶柳梢便经常去找他了解游戏的制作。作为一个著名游戏主播,能认识到一个活生生的游戏开发者是非常新奇的事情,更别说,这个人曾经开发过当下一些非常著名火爆的手游。

叶柳梢找过范天逸,说要不要看在朋友的份上把这火爆手游里的一些高档绝版皮肤送给他。

范天逸在墨镜下翻了个白眼:“滚!”

闻骁倒是非常慷慨。他制作游戏不一定以赚钱为目的,更多是想发泄大脑里一些多余的点子。他送了叶柳梢自己制作的部分小游戏,而叶柳梢则为这些游戏进行直播。这些不公开发布也没有公布制作人身份的游戏在叶柳梢的粉丝中讨论度很高,例如一个叫做《女娲村》的恐怖游戏,引起了一些关注。

而那个名叫《第二次“大逃杀”》的游戏,自从非法拘禁事件后,叶柳梢就没有在闻骁那边玩过第二次。

他对那个游戏有些念念不忘。实际上,里面的很多地方他都还没有探索过。在监控室的地图上显示有工厂与休息区等场地。而他从未去过这些地方。

“你就这么喜欢那个破游戏?”闻骁乐呵呵地说。

叶柳梢:“当然喜欢!”

“行啊。”

闻骁带叶柳梢来到了家里。由于在国内科学院的贡献,闻骁买了新房子,因此他专门腾出一个房间放置虚拟现实设备。

叶柳梢穿戴上设备后,闻骁为他启动。很快,叶柳梢就再次回到了那个空房间里,旁边便是游戏管理员闻骁。

“……?”闻骁这时候面露奇怪。

“怎么了?”叶柳梢问。

“不太对劲。这游戏里出现了我没见过的代码。”

说到这里,闻骁的身体开始变成乱码,“呜……啊………啊………是谁………”

叶柳梢惊恐大叫:“你没事吧!”

“我………没事……你……呃………bug……小心………”

闻骁话音未落,就消失在了空间里。

整个游戏一下子寂静无声,只剩下叶柳梢。

叶柳梢少见地开始紧张起来。不过他决定先相信闻骁。

叶柳梢走向那四扇门,如果没记错的话,他之前走的是大食堂的那扇门。

地图上显示的是,以这个方位来看,大食堂在最右,植物园右中,休息区左中,工厂最左。

他试图走向休息区,却发现植物园的那扇门在不断闪烁。出于好奇,他进入了植物园的那扇门,在植物园里行走。

过了不久,植物园一块地上出现乱码。叶柳梢好奇地走过去,发现那个乱码有人类的轮廓。

叶柳梢从未见过这样的轮廓。他下意识从兜里掏出枪指向那乱码,却没想到那个乱码变成了一个人。

一个他从没见过的人。

蓝衣,黑发,戴眼镜。眼中闪烁着对这世界的不屑。

叶柳梢:“你是谁?!”

神秘人看看叶柳梢,又看看天空,“不错的游戏,很还原。”

叶柳梢看他没有敌意,便放下了枪支。他慢慢走向神秘人,仔细看他是谁。

奇怪,这个人怎么有点眼熟?这么一说,这个人有点像闻骁在纸上画的那个ESTJ……?

“你是ESTJ?”叶柳梢问道。

“ESTJ?那是谁,不认识。”他说,“我姓落,名萧。”

“你是npc吗?”叶柳梢说。

“我不是npc,我有自己的意志。”落萧回答,“你可以当我是个因为太无聊钻到游戏里的孤魂野鬼。”

叶柳梢点头,居然很快接受了这个设定。

叶柳梢和落萧在场地里行走了一段时间。落萧说:“你知道这个建筑物是什么由来吗?”

叶柳梢奇怪:“这个不应该问闻骁吗?”

落萧:“不。这个建筑物的构造,很像我以前见过的一个废弃建筑物。”

“那个建筑物,恐怕多少也是八、九十年代的东西了。它建立在一个绝对没有人会找到的地方,就是为了防止被当时的人抓到……”

落萧说到这里,吸了一口烟,吞云吐雾。

叶柳梢:“所以,闻骁其实是在以那个建筑物为原型制造这个游戏,对吗?”

落萧:“我想是的。”

落萧摘下一个水果:“这个水果,我好像见过。”

叶柳梢:“所以这个水果果然有毒,是吗?”

落萧:“是的。这种水果是一种专门制作毒药的材料,甚至还是我认识的一个公司当年从国外进口的。”

叶柳梢听到这里才觉得不对劲。

“等等?!”叶柳梢瞪大眼睛,“你认识的那个公司进口这东西?!”

落萧看到叶柳梢的反应,笑了。

像是在嘲笑叶柳梢的反应,但又对叶柳梢本身没有多少敌意。

叶柳梢这时候发现落萧隐藏在袖子的胳膊底下有个纹身。像是龙的纹身。

明明故意带了眼镜,装作一副文质彬彬的样子,却没想到这样的外貌之下是龙的纹身。

他没敢继续询问落萧的身份。

落萧又带他到了一个实验室。叶柳梢好奇地翻看这些文件,完全没看懂。

“这里曾经是犯罪组织的研究所。”落萧说。

“果然如此吗?”叶柳梢抬头看他。

“但凡仔细想想就会想明白吧。”落萧不屑地说,“了无人烟的区域里有一个大型建筑,军火库、工厂、植物园、实验室、牢房、以及毫无隐私的百人休息区……什么样的组织才能建立这个建筑物?”

叶柳梢:“他们在这里压榨那么多人,具体研究的是什么?难道是……”

落萧扬眉:“当然是你想象中那个能挣快钱的东西。”

叶柳梢站起来:“可是……你怎么知道这些信息呢?”

“我只是稍有了解而已,并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不过,因为我的身份,所以我大约能知道这个建筑物曾经发生过什么。”落萧看向这些实验器材,“你大概不知道这个建筑物发生过多少黑暗的事情。”

叶柳梢:“具体是……?”

“最好别知道。”落萧说,“为你安全着想。那些极度黑暗的东西永远不要去碰。人们以为他们能通过见识黑暗变得更成熟,其实并没有,人们是在见识黑暗过后变得残缺,更加残缺。”

叶柳梢沉默。

他感觉,这个落萧经历了很多事情。这让叶柳梢更加肯定这个人不只是个bug。

落萧带着叶柳梢参观了休息区。他指着那些百人床铺说,“这些人,以前睡在这里,到了四点,铃声就会响起,用鞭子鞭打他们,让他们赶紧去干活。”

落萧又带着叶柳梢参观工厂。他指着器材说,“这里是干活的地方。”

叶柳梢:“植物园是种植保养那个‘来钱快的东西’的地方,对吗?”

落萧:“是的。大食堂和实验室就不用说了。”

叶柳梢皱眉:“真该一把火烧了这里!”

落萧又带着叶柳梢来到地下室,他指向军火库,“这里是犯罪组织放置武器的地方。”

叶柳梢睁大眼睛——哦,范天逸和吴隆应该是在这里拿的武器吧?

“至于那里。”落萧指向一片十分肮脏的区域。那里有一些房间,房间里面有床,“那里是关押不听话的人的地方的。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这里原本是有刑具的,不过这个游戏里倒是没有。”

就在这时候,旁白在叶柳梢脑子里响起了:“嘿,嘿,听到我说的话了吗?小心那个bug。那个蓝衣人就是这个游戏里多出来的代码。”

叶柳梢脱口而出:“我觉得他不是bug。”

“啊?……落萧?!”旁白震惊地说,“我只是做了你的建模,没让你自己活起来啊。等一下,让我的建模进来一下。”

话音刚落,落萧旁边又出现了一个人,赫然是闻骁。

落萧与闻骁对视。俩人之间流露着复杂的气场。

  

  

  

  

评论(189)

热度(126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