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节

我努力啦

MBTI大逃杀【1】~【2】


*为防止出现体力差距,设定全员男性。

*原文已消失,该文章为重发。

*没有贬低与抬高任何人格与角色的意思,一切都是为了写小说的戏剧冲突

*请把文中人物当成独立的角色。他们不会完全符合“你”的行为逻辑(任何虚拟角色都不会)也不会满足你对自己的虚妄幻想。(除非你自己写)

  

(我预警打在这里喽~再有那种“xxxx写得不牛逼”“xxxx不符合我”“xxxx不应该这样做”“xxxx居然没有虐爆全场”“xxxx智商太低”的类似评论,如果我能看到的话会考虑删评~)

以及,任何辱骂角色和歧视人格的,无论任何原因,我都会直接删评拉黑。

———

醒来的时候我在一个房间里,房间里有16个人。而我是最后一个醒来的人。

“哟,INFP,很高兴看到你终于醒了。”一位样貌桀骜不驯的人坐在旁边对我笑了笑,他嘴里还叼着烟,一看就是那种社会人士。而他的胸前,挂着一个字体:ESTP。

INFP?我迷惑的看了看四周,发现所有人都在看我。而我低头,看到了我胸前贴着的一个字条,上面写着四个字母。我想起自己在网上了解过的一个人格类型心理学,而刚好,这些人贴的字母都是那个人格类型心理学的分类。

“我们也是刚刚醒来。”

INFJ将我从冰冷的地面上扶起来。我看见他的面相还算和善,只是眼神中有一股深不见底的味道。

“你可能很奇怪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我们似乎陷入了一个所谓的大逃杀游戏。”

INFJ说完就惹来了少数不和善的目光,似是在谴责为什么要把事情的真相告诉我,让我蒙在鼓里不是更好?

“大逃杀?”我狐疑的瞧他。

“对。”他继续耐心的对我解释道,“刚才的那个广播说的。那东西还说了,你们之中只能活1人。”

之中只能活一人?我恍惚了一下,只觉得这一切太过于不真实,像是那种梦里会发生的事情。

现场沉默了很久,这些人似乎也是刚刚才来到这里,并且彼此都是陌生人,又是遇到特殊情况,一时间都开不了口。

“这是绑架!”ESFJ愤怒的说,“我们都被那个广播里的人绑架了,那个混蛋!他是不是心理变态,很喜欢看我们勾心斗角、自相残杀的样子?”

“好吧!既然如此,这可就没办法了。”

ENTP从怀里掏出一把枪来,抓在手里把玩了一下,还对着众人,做出要开枪的姿势。

“你你你,你这是做什么!”ESFJ哪里见过真枪,还是在这种情况,一下子惊恐的后退。

其他人也被ENTP这举动吓唬到了,生怕他的子弹打到自己,都吓得往人后面躲。我也不例外,求生意志让我不自觉的往最熟悉的INFJ后面钻。

INFJ肩膀抖了几下,但稳住了身形将我挡在身后。

“哈哈哈哈哈!喂各位,你们到底在怕什么啊?”ENTP大笑着把枪拿在手上,然后做出无可奈何的样子摊手调笑道,“Guys!放松,放松。我只是想看看这玩意儿是个玩具呢还是个真家伙。”

“为什么你会有枪?!”ESFJ惊叫道。

“啊?为什么有枪?老兄,看看你自己的口袋吧!”ENTP说着口袋,却若有深意的指了指自己的头部,像是在嘲笑他没脑子。

看到ENTP的表现,我立马检查自己的口袋,果然在里面发现了一个小巧玲珑的手枪,因为太轻便了,我都没有发现它的存在。

众人也都发现了自己的手枪,我观察了一下,发现ESTP、ISTP、INTJ、ENTJ、INFJ、ESTJ这些人都没有检查自己的口袋,也没有对ENTP的表现有任何疑问,这说明他们已经发现这件事了。

“这个游戏,没有任何意义。”ENTJ从人群中走出来,“这个游戏的策划人想要我们自相残杀,我们一旦听从他的建议,那就是中了他的下怀。”

“如果听从,那我们有十六分之十五的可能性被杀死,而只有十六分之一的可能性生存。而后者,我们将成为一个道德沦丧的杀人者,即使出去,我们也不会有好果子吃。”ISTJ补充道。

“所以?你想说明什么?”ISTP挑着眉瞧他们。

“意思就是无论我们怎么做,最后都会成为最终的受害者。”ENTJ说到这里,眼中毫不掩饰的暴露出厌恶,似是对有人胆敢控制他这件事感到愤怒。

ISTP不再说话,但我看出,他心里似乎对“杀人者”同样也是“最终受害者”这个观点并不服气。我想,这个人只能合作,而不能靠近。

“我赞同这个观点!”ENFP兴奋的搓搓手,似乎已经对推翻幕后黑手迫不及待了,“我的天,到底是哪个混蛋把我关进来,我的游戏都还没打完呢!等出去了,我要暴打一番他的PP才行。”

ENFJ听了后,忍不住捂嘴笑了起来。

INFJ正眼神阴郁着呢,听他这话,绷紧的神经都松了:“老兄,你看看情况好不好……”

旁边的INTP正集中精力研究那个用于广播的喇叭,那个喇叭放在一个不起眼的桌子上,旁边放着一个电灯泡。突然,那个喇叭发出剧烈的响声,电灯泡也一闪一闪的发出红色的光,把INTP吓得兔子一样一蹦老高:“卧槽!”

众人看傻子的慈爱眼神看了一眼INTP,才去看那个喇叭到底怎么回事。

“警告,警告…发现队伍里有人试图发动组织反抗,现开始进行随机处决……”

“随机处决?!”ESFP惊叫道。

“各位,我感觉很不好……”ISFJ微微抖道。

话音刚落,天花板上就翻出来一大批机关枪来,那些枪的大小可比我们手里的小枪大多了,根本不是我们的战力能比的。

“跑!”之前一直一言不发的INTJ突然一声令下,然后迅速跑出房间外面。

其他人立马跟上他,INFJ则也第一时间拉着我和还没从惊吓中缓过神来的INTP往房间外面逃。我们逃出房间之后,便是一个长长的走廊,似乎有意用来应对试图逃跑的人。

INTJ的直觉是对的,我们逃出房间之后,那个房间就被机关枪无死角扫射,吓得跑在后面的人尖叫个不停。而走廊也是一样的,天花板上也有枪,我们一步也不能停歇,只能往前面逃,直到一个空旷的房间里。

这个房间没有任何门和,但是天花板上也没有枪。我们逃进来后,身后的门就关上了,留下几个跑在前面完好无损的人和几个跑在后面受了点小伤的人。

带着我和INTP两个拖油瓶的INFJ累坏了,一屁股坐在地上。我看他样子也不是什么爱运动的人,便和INTP一起过去给他扇扇风。

此时旁边突然传来一声怒骂:“我XX妈!什么傻X游戏!!”

ESTP愤怒的想把什么东西摔在地上,但是他摸了一把后发现兜里唯一的东西就最宝贵的手枪。权衡了一下之后,将手里的烟扔到了地上,但发泄效果并不怎样,还显得他挺智障。

“哈哈哈哈哈哈哈。”经历过劫后余生的ENFP吓傻了,一番大笑试图自我安慰,随后他突然露出愤怒的表情,“好好好,我改变主意了,出去后我不要只是打他PP了,我还要让我二叔干死他!”说完后看到周围人用奇怪的眼神看他,便改口道,“呃,我二叔是片警。”

“ENTJ。”ISTP大气都不带喘的看了他说的人一眼,“我记得,你之前说什么来着?”

“怎么?”ENTJ皱眉,却是不敢多说一个字,怕又引来那个喇叭的警告。

“呵。”ISTP大笑起来,“哈哈哈,正义,可笑的正义,哈哈哈哈。”

但事态还没让ISTP来得及继续嘲笑ENTJ,旁边一个桌子上的喇叭又开始发言:“为了惩罚在座所有人犯规,将实行随机抽奖杀死三人机制,三分钟内执行。”

“又来?!”ESFP惊恐道。

喇叭停顿了一下,然后又继续说:“如果你们之中有人主动杀死一人,那么这个抽奖机制可以取消。”

那一瞬间,整个房间的空气都冻结下来,像是进入了某种冬季,每个人都不自觉的感觉到了皮肤上的寒意。

喇叭说完,便开始了倒计时。

我和INTP、INFJ蹲在角落一眼望去,发现已经有数个人在将自己的手摸向口袋。ESTJ、ESTP、ISTP、ENTP……就连那看上去乖巧的ISFP、ISTJ、ESFP都将手放在口袋里游走,随时准备掏出枪来。

我回头,一脸惊恐的发现INFJ也在掏枪!

ESTJ想了想没把枪掏出来,ESTP早已经气的不行了,扫了一眼后觉得温和又没有同伴的ISFJ最好欺负,就将枪指向他。

“真的要这样吗?”ISFJ后退几步,“不可以,杀人是不对的……”

“少废话,老子只想活下去,鬼知道那三个人会不会轮到老子!”ESTP大骂道。

“你为什么要杀他?”ISTP用枪指了指ENTJ,“杀这个坏事儿的,不是更划算?”

ENTJ冷笑,“肤浅!你若敢用那个机器对我开枪,那是你的损失,等到后面,你绝对会后悔!”

ISTP:“后悔?你觉得我这样子像会后悔?”

“停下,停下,大家别吵了!”ENFJ站起来做和事佬。

“抽签决定吧,这样更公平。到时候谁都没话说。”INTP提议道。

“哦哦哦哦,快开枪,快开枪啊!”ENTP猴子一样兴奋的鼓动他们,恨不得为他们打call。

“事到如今还抽什么签?三分钟的时间,一晃就过了!”ESTP更是笑的残酷,“感谢我吧,因为我在拯救你们,再见了,ISFJ!”

“哦不……”ISFJ这才手抖着想去摸枪,但太迟了,ESTP的手指正在扣下扳机。

就在ESTP正要扣下扳机的那一刻,突然从ESTP的背后响起了震耳欲聋的枪声。

枪声真的很大,足以震破耳聋,但我们还是目不转睛的亲眼看着ESTP的后脑勺被打出了个血窟窿,然后慢动作一般往前倒在我们面前。

倒计时在死者出现的那一刻,停下了。

INFJ看到这个画面,收回了手里的枪。

我们所有人捂着耳朵看向开枪的那个人,那正是从头到尾一言不发的INTJ。

此时他一脸淡漠的看了眼倒在地上的尸体,慢慢将手枪放下,似是完成了某种使命一般。

“哦……原来,这就是杀人的感觉吗?”

————————

众人一脸惊恐的看向INTJ,又看看被爆头的尸体。ISFP和ESFP、ESFJ发出了尖叫,ENFP、ISTJ、ENFJ、ESTJ等人则是对着地面一阵呕吐。

INTP睁大眼睛:“卧槽,原来被爆头致死的人长这样,开眼界了。”

我本来也要吐的,听见INTP这种情况还在忍不住吐槽,一秒破功。

说实话,我对ESTP这个自己也想杀人的家伙死去没什么感想,我就是纯看到了尸体犯恶心。

ISFJ腿软的一屁股坐在地上,他浑身都在发抖,很明显是吓坏了,然后向INTJ投去复杂的目光,不知是不是想感谢他。

我和INFJ走过去,将腿软的ISFJ扶起。他不停对我们道谢,就好像只是扶一下他,头顶都冒着“大好人”三个发光的大字。

“我的天,你在杀,杀杀杀,杀人!”ESFJ指着尸体对INTJ说。

“所以?”INTJ淡然看他。

ESFJ被INTJ那看死人一样的眼神,看的心虚,“这是不对的,你…你不能违法!”

“哦……”INTJ挑起右眉,勾唇笑,“我明白了,我应该做的,是像你这样傻乎乎的在房间里等着三个人被杀死,或者一边歌舞升平,一边眼睁睁看着ISFJ被一个精神发狂的疯子杀掉。”

ESFJ被说的无法反驳。

实际上,大多数人心里都认同INTJ的做法,包括我这个网上出了名的道德卫士其实心里也不算反对。

我知道INTJ做的没有什么问题,有他来替代我们这些不敢下手的伪君子救下ISFJ,又能使不至于有三个无辜者平白无故牺牲,杀死一个不稳定的疯子——这是最优选择,还能替我们承担这第一滴血的杀人罪孽。但即使如此,依然没有几个人站出来维护INTJ。

“聪明的行为。”ENTP突然在沉默中鼓掌,“大哥,你牛逼,我跟你混了!”

INTJ若有所思的看了他一眼,似是在打量这个同样不稳定的因素是否值得信任。

ENTJ也带着尊重看INTJ,但他欣赏的目光中也包含了一些警惕。

此时整个看似完全封闭的房间突然平白无故打开了四扇门。ENFP不再关注气氛尴尬的整个现场,转而跑去察看新的道路了。

“四个门里景色都不一样!”ENFP快速的察看了门里的东西后,然后屁颠屁颠跑过来告诉大众,“各位,我粗略察看了一下都没有什么危险,要不我们分头行动吧!”


ISTP此时突然说:“你们分头行动就好,我就不奉陪了。”

说完,他似是已经厌倦了陪着我们这些人玩游戏,转身想走向其中一扇门里。

“你要去哪?”ENTJ不赞同的皱眉,“小子,别以为我们不知道你想干什么,你想独自伺机而动,然后击破我们所有人。”

“是又怎么样?不是又怎么样?”ISTP笑笑,然后眯着眼睛瞧ENTJ,“我如果要杀人,第一个也是先杀你。”

说完,他头也不回的走进门里,还带把门关上的,一副“这条路是我的了你们别跟过来”的样子。

“好吧,各位有想组队的人吗?”ENTJ之前由于试图反抗为所有人带来了灾难,威望有所下降,此时此刻便由ENFJ出来主动组织人。

“我选择INTJ!”ENTP笑嘻嘻的凑过去用手肘怼怼INTJ,“嘿大佬,我很欣赏你刚才的作为,护一护小弟我呗。”

INTJ略有些嫌弃的撇了眼ENTP,似乎并不怎么想和他做队友。但他似乎是觉得ENTP怎么说也算是一个聪明人,便默认了。

ISTJ默默举起手,“可否带我一个?”

“我,我也想。”ISFJ之前被INTJ救了一名,好感度已经被INTJ刷爆。

INTJ摸着下巴,然后露出一个狐狸般精明的笑容:“好啊。”

我也挺欣赏INTJ的,但我并不想加入他们,主要我不想离开最初ENTP假装打枪时本能护着我的INFJ,虽然他看上去体能较弱,但我跟着一个善良和与我实力差不多的人,再怎么说,关键时刻那种被献祭的可能性会降低。

“我想和INFJ一起。”我主动说道,于是INFJ向我投来了一丝感动的目光。

明明他是男性,不知为何我却总能在他眼中看到母爱光辉。

很快,最后分组完成了。

第一组:INTJ ISTJ ENTP ISFJ

第二组:ENTJ ESTJ ESFJ ESFP

第三组:INFJ INFP INTP ENFP

由于ISTP独享了其中一扇门,我们不得不多出了两个。ENFJ和ISFP被安排留下来,等待其他人回来会和。

我们第三组走入的是最后一扇门。走廊很长,比刚才我们跑过的走廊还要长,旁边紧闭的各扇门ENFP一个个去试了,没一个能进得去的。但ENFP非常有耐心和恒心,即使试了快几十个门也无果,他依然不放过每一扇门,坚决不放过每一个可能性。

我看着他都觉得累,ENFP一开始也乐在其中,但后来也越来越毛躁,开始跺着脚骂主办人祖宗十八代。

走了一段时间后,我们终于有一扇门进得去了,还是被我们富有恒心和毅力的ENFP找到的。

ENFP特自豪,双手叉腰让我们快点夸他。

这里看似是一个陈旧的老食堂,穿过了某一个A食堂,又是BCD食堂。能够想象出这里曾经有上万人聚餐的样子。

我怀疑这个主办人是钱不够了,才用一些老建筑拿来改造成大逃杀游戏。

经过又是一段时间的察看,我们发现这整个大食堂都是封闭的,根本没有能出去的路。而且,由于走的太远,回去找ENFJ他们会和也是个问题了。

我又看了一下我们这里的分组,一个逗逼,一个弱鸡(我),一个死宅,一个一看就不怎么打架的文人。我苦笑一声,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选错组合了——但是,ENTJ的那个组合,我一点都不想去,而INTJ那一组已经被另外三个人给占满了。

INTP看出我的烦恼,说,“没问题,大方向是好的。”

大方向?我怀疑的与他对视,想破脑袋也想不出这个组合的大方向是什么好结局,愁死我了可。我猜INTP和ENFP之所以会过来,应该也是不想去ENTJ那一组,所以将就了。

“你们肚子饿了吗?”INFJ此时突然打破沉默。他似是看见这食堂,就寻思要不要喂饱我们了。

ENFP想开口说不饿,但很快他的肚子就不争气的叫了起来,“嗯……………饿!”

“我看看这里能不能做饭吧。”

INFJ去检查厨房了,饿坏了的ENFP则去找这里主办人有没有准备什么能用的食材,INTP原地发呆。

我看INTP发呆,问:“你想啥呢?”

“我在想,主办人会不会特意不在这种封闭空间里为我们准备食材,这样就可以看见一些他想看到的光景。”

我听后,浑身打了个寒战,不自觉想象了一下饿昏了的我把INFJ、INTP、ENFP杀了后吞下肚的画面。而在我看来,这个主办人既然是心理变态,那他绝对干得出这种事!

但前景似乎比我想象的要好一些,ENFP还真的用他的Ne找来了一些看上去能用的食材。

INFJ看到他找来了食材,很欣慰,拿起食材就开始下厨,我们三个不会做饭的智障儿童就坐在一边等他上菜。至于ENFJ和ISFP,我只能在心里期盼遥远的他们能够自己找到食物了。

但我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这些食材,数量真的很有限,我不禁想象如果数量少了,到时候又会发生什么?我只能庆幸自己选择了一个相对善良的组合。

INFJ做的菜其实说不上有多好吃,但是肚子饿的时候吃一吃还是足够的。我害怕发生那种食材变少的恐怖情况,主动表示我愿意吃少一点。然后,被ENFP、INFJ投来一种名为“心疼”的目光…

我心想,原来我已经在外人眼里弱鸡到这种程度了?连ENFP都在用看可怜小朋友的眼神看我。

INTP倒是无所谓,他表示怎样都行。

我们吃完饭想回去和ENFJ会和的时候,发现回到走廊的门锁了。

基操,大逃杀基操。

ENFP不信邪,用力踹门,想把门踢开。过了一会,ENFP骂了一声娘往回走了。

“哇,他居然也有这么快放弃的时候。”INTP吐槽道。

结果INTP刚吐槽完,ENFP就举起食堂里随意摆放的一个小桌子就奔过来,将小桌子用力扔向大门,吓得我和INFJ就往两边躲开。

INTP:“好吧,我收回我刚才的话。”

门在ENFP的一番暴力对待下纹丝不动,他只能坐下来,静静思考人生去了。

我们没有办法,只能在食堂里过夜。地板上太凉了,我们便将就着睡在凳子上,用外套当作被子。即使如此,晚上睡觉还是感觉很冷,一觉醒来之后,感觉都快冷感冒了。

就这样,我们被关在大食堂里无计可施了好几天。INTP和INFJ一直在寻找出去的办法,但主办人似乎有意把我们关起来以引导我们走向某种结局。

这些天,我都和INFJ他们三个混熟了,ENFP总是和我们讲述各种小故事防止我们陷入抑郁。INFJ日常照顾我们起居,会和ENFP一起自嘲开玩笑,但我还是能看见他眼中的阴郁越来越深。

因为我们的省吃俭用,食材还是够的,再加上除了ENFP,我们都不是什么食量大的人,所以实际上日子过的也还算过得去,除了我们本质上是一群笼子里的小白鼠以外。

某天晚上,我正在熟睡,突然感觉有人在摸我。我很不满的醒来,想让ENFP别再玩了。结果醒来一看,这哪里是ENFP,分明是ESTJ和ESFJ!他们眼神憔悴,眼中有着黑眼圈,能看见他们的脸瘦的凹陷了下去。

ESTJ看见我醒来了,也不装了,拿枪指着我:“食物呢。”

“什什什什什什么食食物。”我结巴着举起双手。

“别装傻充愣!你们这群人,细皮嫩肉的,这些天日子过的可充裕了吧!把食材交出来,我说不定还能放你们一条生路!”他大吼道,又拿枪口抵了抵我的太阳穴。

我看见ESTJ这种人就怂得不得了,这种人对我来说就好像那种天敌,无论职场、生活还是大逃杀。而我是被天敌克死的食草动物,本能的就要不争气的说出食材的具体位置,对他殷勤的笑道:“哈哈哈,食材,食材,这个呢应该在……”

“吵什么啊吵……”ENFP被吵醒了,坐起来一看是ESTJ那俩人,“卧槽,你们怎么在这?”

INTP此时也醒了,他正想抱怨谁这么大声响,看到眼前这个场面,吓得一蒙,赶紧倒头装睡。

“你们也一样。”ESFJ拿枪指着ENFP,哪里还能见到他几天前那善良的样子,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冷漠,说道:“赶紧的,把你们的食材交出来。”

ENFP人生第一次被真正用枪指着,害怕的抖了一下,也举起双手,殷勤对他露出笑脸,“老朋友!食材在你背后的厨房里呢,要不然你俩回头瞅瞅?”

“回头?哈,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这猪脑子耍什么花招!你想趁我回头的那一瞬间拿枪爆我头吧!”ESTJ冷笑。ESFJ则扔给他一个绳子,“自己把自己手绑住。”

“噶?我怎么自己绑自己?”ENFP呆了一下,然后我指了指自己,他这才明白ESTJ的意思,很不情愿的背过身来给我绑手。

我拿起绳子,一边绑ENFP,一边偷看INTP和INFJ睡觉的位置。我心想,我们有四人,四把枪,又怎么会打不过两个?INTP这种宅男类型就别要求太高,乖乖在那里装睡就行,这种事情交给INFJ应该刚好。但我又仔细一看,卧槽!INFJ他人呢?这人平时一副母性光辉的样子,结果这种时候人直接没了!

“偷看什么呢?让你偷看了?”ESTJ似是看到了我脸上被背叛的震惊,感觉到了快意,“哈,想不到吧。我第一次进来的时候,还是犹豫的呢,那时候他还在睡觉。结果第二次进来,他就不见了,我怀疑他一溜烟儿跑走了。哈哈哈,这就是伪君子,伪善者!被背叛的滋味怎么样?”

我咬牙,忍住心里的难受,只在心里祈祷INFJ不要趁机把食材偷走的好。然后我举起双手,“那……可以去看食材了么?”

我一边说一边朝INTP打眼色,也不知道他看到没有。

INTP似乎也想做些什么,但他刚在“被子”里偷偷动身,就从后面的阴影里出现了一个鬼魅般的ISFP用枪抵着他脑袋。他的样子也是非常憔悴了:“抱歉,但我家里还有孩子。”

INTP尴尬的举起双手。

这下子,我们真的是所有人都被制住了。我在心里骂了INFJ祖宗十八代,在ESTJ的看守下举着双手进了厨房。

“别耍花招。”ESTJ仔细的盯着我,我只能乖乖打开柜子,并且闭上眼睛等ESTJ因为食物被INFJ抢走而拿枪打我。

但意料之外的是,食物都还在,且完好无损。我心想,看来INFJ还是留了点感情。

ESTJ直勾勾的看着食物,命令我将食物抱出来。我乖巧的蹲下身去将食物抱出来,就在这时候,枪声响起。

我下意识的捂着自己胸口,结果发现一点都不痛。回头一看,中枪的哪里是我,而是ESTJ!INFJ从刚才开始一直就躲在柜子里,伺机而动。

ESTJ被打中了胸口,啪一声倒我面前,双眼紧闭,血被他溅了一脸。

我活这辈子,见过几个死人?还是啪一下倒你身上的。所以我瞬间就懵了。

INFJ将ESTJ踢开,对我做了噤声的手势,带着我去偷听外头。

“那个INFP被干掉了?”ESFJ问ISFP。

“我,我不知道。”ISFP握紧手里的枪,眼神看上去很愧疚。而旁边的INTP和ENFP早以被五花大绑放在一起。

“你别难受。你看他们这么多天还细皮嫩肉的,说不定这个食物还是他们从ENTJ那里偷来的,他们也不是什么好东西。”ESFJ自我催眠道。

我偷偷和INFJ站在门背后偷听他们,为INFJ比了个大拇指。

太棒了,如果INFJ不躲起来,那我们就是被动的四个人VS主动出击的三个人,看似我们人数多枪多,但其实真算起来依旧还是主动出击的人比一群没睡醒的人更有优势。INFJ这么一躲,瞬间变成了主动出击的两人VS被动的两人。

“到时候千万别手软。”INFJ似乎是怕我有心理障碍,为我做心理辅导来了,“你要在心里幻想他们杀人的样子,那样你心里会好很多。”

我想了一下,发现我好像真的不一定下得去手。可是我也是真的想活,我还有梦想没实现呢。

“我知道了。“

“就当是为了救人了。”他指了指INTP和ENFP。

我沉重点头,和INFJ倒数三二一,一起冲出去。这种小枪的射程不够长,似乎是故意设计成如此,ESFJ和ISFP看见我和INFJ冲过来,正想举枪瞄准,结果被一开始就提前瞄准他俩的我们俩双双干掉。

“漂亮。”ENFP夸道。

比较神奇的是,INTP已经睡着了。

我跑过去给ENFP和INTP松绑,正准备歌舞升平一番呢,突然一声枪响从身后响起,我们一齐惊恐的看过去,发现ISFP还没死透,而INFJ被从后面开了一枪!

“让,让你杀我。”ISFP有些癫狂的大笑起来,“哈哈哈哈,我死了谁养他们?你们不让我回去养孩子,你们活该……”

ISFP沉浸在了他的家庭回忆之中,然后闭上眼睛死了。

我却来不及感慨他也是个可怜人,和ENFP一起冲向INFJ。INFJ吐了好几口血,我尖叫着试图用手给INFJ止血,ENFP疯狂摇醒INTP,INTP这才被摇醒,赶紧被ENFP当狗一样驱赶着钻进厨房找能帮忙止血的东西。

INFJ的样子很痛苦,脸都白了,瞪大眼睛话都说不出。我不懂怎么急救,只知道那个ISFP因为自己也行动不便,所以打他的时候打歪了,没打中要害。但即使如此,这样的枪伤依旧也足够至普通人于死地了。

“十………十……十……”INFJ口中念念叨叨着什么。

“十什么??”我大声问他,准备好听他的遗言。“十几?”

INFJ瞪大眼睛艰难的说着:“食谱……橱柜……”

我苦笑一声,他这是告诉我们食谱在橱柜里,要自己学会做饭呢。

哈哈哈哈,INFJ的遗言:食谱,橱柜。

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笑着笑着,就把眼泪笑出来了,笑脸成了哭脸,比哭脸还难看。

INTP这时候冲出来,拿了几个纱布给INFJ做包扎,然后想办法把子弹取出来,防止感染。

“你是学医的?”ENFP吃惊状。

INTP给他摆出个苦涩的哭脸:“不是。”

“不会那你上去干嘛啊?”ENFP更加吃惊。

“你会你来啊!”INTP把他吼回去,随之又心虚道,“我好歹看过一点教学视频的,那种……呃,乱七八糟的科普视频。”

我和ENFP一起无言以对,但能怎么办,只能死INFJ当活INFJ医,因为我俩在这方面比INTP更小白。

INFJ在INTP那里闭上了眼睛,我也不知道他这是死了还是睡着了。INTP说,他就是睡个觉,气息还在,我和ENFP才松了一口气。

——————


如今出了这档子事,我们很难再有之前那种悠闲的感觉了。

“ESTJ他们找到了我们,我猜测主办人是故意让他们进来的。”INTP说。“我们被关了那么久什么都没发现,但他们似乎很轻松就进来了。”

我和ENFP表示赞同。

果然,在我们的一番搜索后,发现了一个从外向里打开的暗门。或许是为了逃跑时可以走的更快捷,ESTJ他们并没有关上它,倒也方便了我们离开。

ENFP是我们三个智障儿童中力气最大的一个,他一把背起半死不活的INFJ就走。

我背上食物之前,怕他们恐我有独吞的心思,就把食物分成四份相同数量,一份给我,一份给INTP,两份的就给背着INFJ的ENFP。

ENFP:“太多了,我身上有个人,背不动。”

“呃……那怎么办?”

ENFP想了想,陷入了某种漫长的权衡利弊之后,开口说:“你给我一份的量就行。”

我听从了,把一份的量放进他口袋里。然后这剩下的那一份,又看向INTP,看他怎么想。

“呃……要不咱俩把三份分成两份各自保管吧。”他提议道。

我点头赞同,便重新分配剩下的三份,然后交付给彼此。

解决了分配问题,我们才上路。暗门外面依旧是那个没有尽头的走廊,但是走廊里有一道门是打开的。

我们讨论了一下,决定不去找ENFJ。ISFP都变成那个鬼样子了,他原本可还是和ENFJ呆在一起的。ENFJ有极大的概率不会再等我们,回去也只是浪费体力,所以我们决定探索一下这道门里有些什么。

这里似乎是植物园,种植着一些各种各样没有见过的植物,上面有一些水果,但水果那诡异的颜色根本不能让我们产生食欲。

ENFP:“这玩意……能吃吗?”

INTP转了转眼珠:“最好别吃。要是这东西能吃,ESTJ他们也就不会那么疯魔了。”

我赞同。而且,就算没有ESTJ他们的存在证明这个观点,我们也不应该贸然去吃没见过的东西,除非真的饿到极点。

我们望向头顶,发现植物园的天花板似乎是玻璃做成,能清楚的看到黑夜,星星和月亮在黑暗中闪闪发亮,照亮植物和我们前进的脚步。

“你说我们爬上去,能把那东西用枪打碎吗?”ENFP说。

INTP摇摇头:“我觉得不太行,先说能不能爬上去,这玻璃恐怕是防弹的。只是浪费体力。”

我们又继续在植物园里探索,就这样,在植物园里探索了一段时间,并没有发现什么新奇的东西。

我们已经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不知道这是过了一个小时还是过了一个晚上。我们现在对时间的观念真的不算好,就连说自己在大食堂过了几天,我们也不能保证到底是几天还是十几天。

就在这时候,我们听见了奇怪的声音,于是我们赶紧躲进草丛里。

“这就是你们所谓的公平?”一个隐隐带着怒意的声音响起,“我之前为你们做过什么?!抢回ESTJ那群混蛋偷走的物资,然后替你们赴汤蹈火,你们就这种态度对我!”

我们悄咪咪看去,说话的那个居然是ESFP,他的样子看上去有些歇斯底里,似乎已经忍耐了很久一般。另外站着的三个人则是ISTJ、ENFJ和ENTJ,他们呈现对立的姿态我们只是在试图跟你讲道理。”ISTJ耸肩说道,“你说你抢回了物资,但你实际上只是碰巧把它捡回来而已,迫使ESTJ放弃物资的看着彼此。

“ESFP,是我们,不是你。”

说完,他还继续补充道:“而且…你食量太大了,真的让我们很困扰。”

“食量大?我每天只吃几斤也叫食量大?”ESFP惊叫道。

“难道不是吗。”ENTJ冷笑道,“朋友,我们是同伴,但也是分工合作的同伴,大家是一个共同体,这没错。俗话说得好,不劳动者不得食,而你做出了什么贡献呢?不但如此,你还总是在我们计划的关键时刻出岔子,在我们睡觉的时候想带着物资溜走。”他权衡了一下,用适当的语言指责他道:“我请问一下,你拥有哪怕一点点团队精神吗?”

ENFJ想说什么,似是想维护一下ESFP,但最后还是闭上了嘴。

“溜走?”ESFP仿佛听见了什么好笑的事情,然后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我之所以想溜走,是因为我后悔了,我后悔自己那么天真,居然乖乖的拿到了物资就给你们带回来。我错了,我当时应该直接逃走,你们这群人渣、臭猪、蠢货的死活,跟我没任何关系!”

“话说到这里就有些不好听了。”ISTJ精明的抬抬眼镜,想说点难听的话,但看见ENFJ难过的样子就改了口,“朋友,你想选择什么死法?我们可以给你个人道主义的选择。”

我们三人听到这里,互相对视一眼。

这是内讧,妥妥的内讧!

我理了一下思路,这几个人的基本矛盾就是这样:ESFP非常能吃,还经常坏事,所以受到了其他三人的嫌弃;ESFP自己则一个机缘巧合从ESTJ的手里拿回了物资,结果最后被嫌弃了,觉得一片真心喂了狗,就带着物资想开溜,最后被其他三人逮到。

“人道主义,哈,人道主义。”

ESFP冷笑起来,突然伸手去拿枪。但ENTJ眼疾手快,瞬间用枪将ESFP手上的枪打掉。他开枪的角度无比精准,ESFP痛的惨叫一声坐在地上,然后被ENTJ无情的开了好几枪,一瞬间,整个植物园都是ENTJ开枪的声音。

好凶残!我在心里大叫。

“别打了,别打了!”ENFJ捂着眼睛尖叫起来,似乎对这个情形非常不能接受。

“我的枪。”

ESFP痛的在地上抽搐,卑微的爬向被打飞在远处的枪。他浑身是血,在地面上拖行出一道长长的血痕。

那可怜的样子,让我突然想起了ISFP。他一定也是想在最后的时刻报仇雪恨,即使只是让那个人痛一下也好。

ENTJ淡漠的看着他缓慢的爬行,没有阻止他,似是在观看一个濒死的动物。然后,他突然当着所有人的面说了一句:“我讨厌背叛。”

说完,在ESFP即将爬过去拿到枪的前一秒,他一枪打中ESFP的心脏。

ESFP抽搐着流了一地的口水,然后倒地死了。

ISTJ浑身抖了一下,但很快镇静下来,ENFJ则别过头去,不让自己看到这画面。

看到这一切的我、ENFP、INTP瞬间变得惊恐起来。

太可怕了!先给对方希望,然后一枪摧毁对方的希望。这已经不是在单纯的杀死敌人了,这是在杀鸡儆猴!

我们害怕得浑身发抖,像是看见了食物链顶端的食肉动物。

“那边似乎有几只老鼠在偷看?”

ENTJ那低沉的声音响起,我们抬头,发现这三个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瞬移”到了我们头顶,用枪指着我们。

我们三个颤抖着举起双手。

“你们有物资?”

看到我们的袋子,ENTJ的脸突然变得柔和起来,哪里还能看到刚才的魔鬼行径,“从哪里得到的?还有其他的吗?”

我和INTP吓得支支吾吾说不出话,ENFP此时眼珠子一转,突然眯眼笑说:“哈哈哈,这个呢,我们是在大食堂里找到的的,那里有很多很多呢,超级多的!”

“大食堂?没去过这地方,你们别耍花招。”ISTJ说道。

“是真的有。”我用真诚的目光看着他们,还眨巴眨巴眼睛,试图降低自己的威胁感,“我们还在那里睡了好几天觉呢,都没见到过其他人。东西太多了拿不动,又想出来探索,就只能拿这点了。”

我一边骗他们还有其他物资,一边有意隐瞒ESTJ他们的死。因为如果被他们发现我们见过饥饿的ESTJ,却还像这样普通的出现在他们面前,他们肯定会起疑心,这说明物资没有我们说的那么多。

ISTJ挑眉,“你以为你这样说我会信?”

“不。”ENTJ对ISTJ摇头,“他们的眼神保留着浓重的人性,不像是经历过几天自相残杀的人。而且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都很好,更像是一群被圈养的小朋友。”

被圈养的小朋友……我心里很想吐槽这句话,但是又说的挺对。

“没见到过其他人?”ENFJ疑惑的指了指ENFP背上的INFJ,“那他是……?”

ENFP出了一身汗,正在想理由,INTP却提前举手解释说:“他自杀了,一枪想打进自己心脏,但在打中之前被我们阻止,把自己给打歪了。虽然自杀这行为有点窝囊,但再怎么说也是个人命啊,哎……”

说完,他还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

“能把他的衣服脱了吗?”ISTJ谨慎的说。

INFJ被枪打中的伤口掩盖在他的外套之下。如果被他们发现INFJ的伤口是从背后被打中的,那就真的露馅了。

“等等,你什么意思呀,趁人之危吗?”我赶紧做出母鸡护小鸡的姿态挡在INFJ面前,“我知道INFJ长得挺帅的,但你也不用这样吧。”

ENFP也附和着一脸惊讶说:“我的天,看你一本正经的,原来是个变态。”

ISTJ张张嘴,眉头深深的皱下来,行成了一个“川”字,似是对我们的污蔑感到了无边的愤怒。

ENTJ听完忽然大笑起来:“哈哈哈,有意思!不管怎么说,愿意背个半死不活的累赘到处跑,也算你们有点良心。”

我看似乎算是蒙混过关了,长长呼出一口气。

“但是。”ENTJ用枪顶了顶我的脑袋,“如果被我发现你们在说谎……”

我抖了抖,赶紧殷勤的对他摆笑脸,“怎么会呢,你是我老大呀,ENTJ老大。”

ENTJ不为所动,抵着我后脑勺让我带路去大食堂:“走!”

我没有办法,只能带路。ENFP和INTP也乖乖在威胁下服从。

走了一路,都还没有走到植物园的尽头,头顶的黑夜也有变成朝阳的趋势,看来又是一天过去了。

我一边带路一边着急的想办法,偷看这附近的地形哪里可以使诈。但ENTJ真的盯得很紧,我相信只要我有什么可疑的动作,他瞬间就能把我干掉。


  

 【2】

 

“我不得不说的是,你们真的很幸运……”ENTJ眼中带着戏弄,还有几分轻视,“这些天,我们在摸爬打滚的时候,你们却在舒舒服服的享受人生……嗯,真是羡慕。”

我干笑道:“哎呀,对呀,怎么会这么幸运呢?”

ENTJ大笑几声,然后用恐怖的眼神瞪着我:“我让你说话了?”

“………”我赶紧闭嘴,免得再惹到这个愤怒的狮子。能看得出,这家伙的心情,当下真的不算好。

“呵呵,以你们这群白痴的样子,要是没有个庇护所什么的,可能死的比这个自杀的懦夫还早吧。”ISTJ说完,还笑着看了一眼ENFP背上昏睡的INFJ。“幸运呀。仿佛真的有幸运女神在庇护你们。”

原本话唠的ENFP因为没有收到可以说话的命令,此时也只能干点头。

好心的ENFJ看我们又是走路又是一直举着双手,很贴心的问我们:“你们的手需要休息一下吗?”

我们疯狂点头。

老实说,这几个小时,我一直被枪指着,又是举着双手走路,手都快要酸了,谁来救救我的胳膊。

我感觉ENFJ要被ENTJ骂了,但很意外的是,ENTJ没有骂他,而是摆摆手让ENFJ赶紧行动。

ENFJ走到我后面,拿出绳子,将我双手绑起来,绑在身后。

哦,原来这就是他所谓的“休息一下双手”。

真贴心。真棒。

INTP随之也被绑上了,ENFP背着INFJ,睁大眼睛看ENFJ:“我也要绑啊?”

ENFJ:“你的朋友我来替你背。”

ENFP不怎么情愿,但还是放下INFJ乖乖让绑。

但就在ENFP快被绑起来的那一刻,ENTJ仿佛察觉到了什么,他大喊道:“闪开!”

说完,他迅速的跳离自己站的位置,下一秒,震耳欲聋的枪声响起,那个枪声直接穿透了整个植物园,音量是我们使用的小枪的数倍。而在他原本站着的那个地方,则出现了一个黑黑的洞口。

那个洞口是被打在一棵树上的。如果ENTJ没有闪开,那么这个黑黑的洞口,恐怕就是被打在ENTJ身上。

这种射程、这种打击力度……INTP脱口而出道:“狙击手!”

“不是狙击手,是ISTP!”ISTJ大叫道,“那个混蛋,怎么还没有被INTJ弄死?也不知道他哪里弄来的狙击枪!”

ISTP?那个独行侠还活着?

我们像被打散的鱼群一样快速分开。ENTJ他们三人也顾不得继续威慑我们这些“白痴”了,自顾自地就带着从我们身上抢来的物资和INFJ,跑去找掩体了。

我们也顾不得去抢回物资和INFJ,赶紧先自保为妙。更别说我还没有解放双手——情况简直是糟透了,没有比这更糟的情况了。

“啊啊啊啊啊!那群混蛋,他们趁机把INFJ带走了!!”我抓狂的愤怒大叫道。

INTP睁大眼睛作吃惊状:“你还有心思想INFJ啊!”

这ISTP也不知道到底在哪里打枪,我们一直在躲,找掩体,却连他的影子都看不到。这家伙不是站着个位置打枪就完事了,还会换个站位的,像个疯子一样的乱开枪,也不管哪个是哪个,总之看到有人,开枪就对了。

“神经病啊,他和ENTJ有仇,去打ENTJ好啦,打我们做什么!”ENFP好几次差点被打到,气的开口骂人。

但ENFP骂人也没用,和对方手里射程长、打击面广的狙击枪比起来,我们手里的小枪简直就是个没用的废物。对方似乎也根本就是无差别打击,已经下定了决心要和其他人所有人拼个你死我活。

我们一边躲一边往大食堂的位置逃跑,看到通往走廊的门后,我们在掩体的保护下冲进门里,然后由ENFP把门关上。

刚把门关回去,我们就看见这扇门立刻被好几颗子弹打穿,出现了几个大洞,吓得我们往门两边散开。

但ISTP似乎是觉得再继续追杀我们已经没有什么意思了,而且走廊上没有供他打枪的掩体,便放弃了我们。

很快,我们又听见枪声响起,那是ISTP在狙击ENTJ他们的声音。

知道自己应该暂时是安全了,我和INTP松了一口气。

总之现在当务之急是把自己手上的绳子解开。于是ENFP走到我背后解开绳子,然后用力一脚把绳子往死里踩:“靠!从昨天开始,就一直是我们在受威胁,一直是我们在挨打!”

“我们太被动了,根本什么情况都不知道。”INTP说,“现在INFJ和物资都被他们带走了,我怀疑他们想利用INFJ找出大食堂。”

我惊道:“要是INFJ醒来后,没明白他们到底在问什么,把一切实话实说,他就完了。”

INTP:“INFJ是有智商的人,应该不会这么蠢。也许我们可以在大食堂里守株待兔,然后主动出击。”

ENFP解完INTP的绳子后,一把将第二捆绳子扔到地上:“守株待兔?万一他们没来呢?我们在大食堂里等着饿死吗!物资都没了!”

我捂着脑袋,感觉头越来越痛:“对啊,万一他们全部都被ISTP搞定了呢?那我们继续呆在这里算什么?白痴一个吗?”

INTP:“这……好像是有这种可能性。”

一下子,场面变得尴尬而沉默。大家都一言不发,似是需要一点时间去接受当下的现实。

“随便你们怎么选,我反正是要去找他们。”

ENFP掏出枪换了弹夹,并练习起开枪姿势来:“我不想再做待宰的羔羊了!”

INTP点头,也掏出枪来:“好吧,确实我们别无选择。”

他们两人同时看向我,我轻轻抚摸着手里的枪,看着这银色的小枪反射出诡异的白光,脑中回想起了INFJ做饭时,对我微笑的样子。

“干掉他们,一个不留。”我抬头说。

他们两个满意的点点头,便一齐再次打开植物园的那扇破破烂烂的门。

这次没有ISTP的攻击,我们走的还是还是很顺畅的。而且其实我们,是大约可以从一些物体上的子弹洞,判断出ENTJ三人组的方位去向的。只需要用记忆,将我们受攻击时造成的弹洞,和ENTJ他们受攻击时造成的弹洞区分开来就好。

虽然因为没有ISTP的狙击,我们可以走的很顺畅,但安全起见,还是尽量在掩体下行动的好。毕竟开枪是一瞬间的事情,而人的行动对于子弹来说有些过于缓慢了。

INTP忽然回想起什么来,说:“ISTJ他们似乎对ISTP拥有狙击枪感到很不可思议。”

“看来这个ISTP不是简单人,连ENTJ三人都找不到狙击枪,他却独自找到了。”我说。

ENFP撩开挡住自己路的植物:“到时候能跑就跑吧,干掉……………找ENTJ他们才是第一要务。”

幸运的是,我们一路平安无事,并且找到了ENTJ的大概去向。那是植物园的另一个尽头,墙壁上有一个大大的裂痕,而裂痕旁边布满了弹洞,很明显是ISTP的杰作。

 

我和ENFP谨慎的把头探进去,发现这里是一个科研工作用的实验室,里面有很多实验器材。

INTP:“没有子弹的痕迹,看来ISTP没有再追杀他们了。”

我想了想说:“倒也合理,他是个狙击手,肯定在很远的地方攻击他们。既然对手躲起来了,那就没有再继续追杀的必要。”

我们匍匐爬行着钻进裂缝里,实验室里非常安静,感受不到有其他人存在。这些实验器材里装着一些各种各样的植物,还有一些我看不懂的文件。

INTP看到这些文件和实验器材。居然有些兴奋,蹲下身来,在那里翻来翻去。

ENFP用枪柄敲他脑壳:“我们是来这里干什么的?”

INTP捂着脑袋垂头丧气的跟上我们。

实验室分为好几个,看起来每个实验室功能都不一样,但都是为了研究植物而用的。

我开始好奇这里以前到底是干什么的了。

为了防止发出较大的声响导致被发现,我们尽量不去踩中那些扔在地上的文件和实验器材碎片。

ENTJ他们应该不会刚刚逃离ISTP的打击,便就地休息的,很有可能会选择一个隐蔽的地方躲起来。所以我们在不同的实验室里多找了一下,希望能看见一点他们的人影。

在一次探查中,我听见人的声音从隔壁房间闷声响起。为了得到更多信息,我凑过耳朵贴到墙上去,仔细听。

“你总算是醒了。”

“……什么,这里是哪?”

第一个声音低沉浑厚,是ENTJ没错。而第二个说话的声音,肯定是INFJ了。

“很可惜,但是你被INFP他们抛弃了。”ISTJ那正经中又带了几分狡猾的声音响起。“我也没想到他们那么狠心,很抱歉。”

“他们抛弃了我?”INFJ的声线中带了几分委屈,“哦……好吧。”

不知为何,我想弄死ISTJ的心情变强了。

ENFP和INTP发现我的样子,也凑过来听。他们很默契的都没有发出声音去问。

“听说你之前被关在一个大食堂里?”ENTJ继续问他,他的声音听上去,比在我们面前柔和了很多。

“是的,确实是在那里被关了,而且关了很久。”

“可是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抛弃你呢?嗯……难道说,是因为觉得物资太少了,所以才这么做吗?”

我听到这里,心跳瞬间加速——这是在套话!

我的心咚咚的跳起来,生怕INFJ因为说出了真话,而被ENTJ一怒之下杀掉。

“怎么会呢。”INFJ突然笑起来,“物资不够多,那是不可能的。我们有足够多的物资,不是吗?”

听到INFJ这么说,我松了一口气。

“哦……那可真是,有够无情的队友啊。”ISTJ装模作样的感叹了一下。

“是啊,知人知面不知心。”INFJ说完,叹了口气。

“那你对大食堂这个地方的大体位置有印象吗?”这次的声音比较温柔,应该是ENFJ说的。

“还是有点印象的,你们如果带我去附近的地方,我大概能看出来一点。”INFJ突然想起什么,说道,“你们……该不会要我带路吧?”

“没事,只要你有点印象就可以了。”

后来他们又在叽里呱啦的说些什么,但我已经不想听了,确保INFJ平安就行。

我对ENFP、INTP做了一些手势,表示待会主动出击。

INTP摇头,比了个大大的叉,表示我们不知道对方的具体方位,主动出击不一定占优势。

就在这时候,这个房间的门毫无预兆的被打开了,我们看见一个人影从里面走了出来,而那个人影是ISTJ。

ISTJ急着上厕所,一开始没有注意到隐藏在黑暗中的我们,而当他发现的时候,我们三人已经齐刷刷举起了枪。

ISTJ那向来一本正经的脸上,少见的露出了惊恐的眼神,他还没来得及钻回去,就被我们先发制人,开枪打中了胳膊。

“疼疼疼疼死了啊啊啊啊啊!!”

ISTJ毕竟是混了几天自相残杀的人,还没蠢到傻站着被我们一枪爆头的地步,逃跑之前居然还记得关门。但即使如此他还是被我们废了一个胳膊,连滚带爬的逃回ENTJ那里。

ENTJ睁大眼睛:“谁打了你?”

“是INFP!”

“INFP?那群懦夫也会搞突然袭击?”

糟糕,事情败露了。

现在这样,我们主动出击的机会就没有了——要是ISTJ死了也就算了,可他偏偏还没死。

哎,这ISTJ没事上厕所干什么,在膀胱里憋着不好吗?

 

————

 

如今这情况,也是让我们措手不及。我们怎么知道那里有个门啊,那个门都和墙壁融为一体了。

不过,也是这样的布局,才更适合躲藏不是吗?

ENFP用嘴型对我们说:“谁第一个开的枪?”

“咱们仨同时开的枪好吧。”我也用嘴型回复他。

INTP:“这个距离不足以冲过去抓住他,既然已被发现,开枪是最优的选择。”

我们又开始继续偷听里面的对话,但奇怪的是,里面一下子变得特别安静,一点声音都听不到。

这种情况过于诡异,让我们根本猜不透对方是在里面等待我们主动进去,还是已经找到了其他的地方,准备攻击我们。

我们讨论了一下,决定先找地方躲起来。最先找的躲藏点,当然是桌子底下。

我找到的桌子是那种办公桌,很适合把人藏进去。INTP找的是两个桌子之间的一个死角。ENFP则是一个小桌子下面。

我们守株待兔等了很久,也没听见有什么人过来的动静。过了几分钟,我们突然听见有悉悉索索的声音,然后,那扇藏着ENTJ等人的门打开了。

门打开的声音吱吱呀呀的,听着格外令人不舒服。我好奇到底发生了什么,便拾起地上一个实验用的镜片,用镜像来偷看。这不看还好,一看吓一跳,INFJ鼻青脸肿的被ENTJ当盾牌一样抓在身前,看上去奄奄一息!

“小朋友们,不出来见个面吗?”

ENTJ的语气颇为和善,那从INFJ脖子旁伸出来的枪口,却一点都不和善:“你们的INFJ先生似乎想看看你们呢。”

INTP和ENFP不敢随便探头去看,都看向拿着镜子的我。我对他们疯狂摇头摆手,表示千万别去探头攻击,会中他的计!

“INFJ先生很想念你们呢,真的不出来看看吗?”

ENTJ依旧在和善的勾引我们,被他抓着的INFJ则咳嗽了几声,似乎很难受。

我们不敢轻举妄动,若是去攻击他,很有可能打不中他,却打中被他当盾牌的INFJ,然后还因为露了头被他那精准的打击度一枪爆头。

我正在努力思考三人一齐上的可能性却突然惊恐的发现,在ENFP的前方也就是我的左前方,实验室的墙纸被一支笔捅破,露出一个不起眼的小洞。然后,从那个小洞里探出来一个枪口,刚好对上ENFP。

ENFP的注意力全在ENTJ那里,试图通过不露头的方式打破视线盲区,没有注意到自己正前方的那个枪口。

我大叫:“ENFP,前面!”

ENFP哪里想到,墙上也能出现危险,他奇怪的往前看,这才发现的确有把枪指着自己。他也顾不得出去可能会被ENTJ打了,赶紧往我这里滚,结果还是被洞口里伸出来的枪给打中。他惨叫一声,倒在我的桌子面前。

我也顾不上自己手可能会被ENTJ打折了,赶紧伸出手把他往我这里拉。那个从洞里伸出来的枪,大概是因为只有枪口没有眼睛,一通乱打,除了第一枪以外没一颗子弹能打中的。

INTP集中精神,趁机一枪把那把乱打的枪打回墙里去,结果因为自己的这个举动招来了ENTJ。INTP抬头,看见ENTJ对自己露出邪恶一笑,然后他从INFJ脖子旁探出枪口,一枪打中INTP。

这一切发生的太快,我回头的时候INTP已经倒地了。虽然他试图逃跑过,但他和ENFP一样依然被击中,血流了一地。

“抱歉了,但我不会让你们白死。为了完成我的伟大计划,就必须有牺牲!”

我看到这画面,当场就蹭蹭的怒火往头上蹿,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扑向ENTJ,像个不要命的疯子一样嘶吼着将他压在地上。ENTJ可能没想到我这种弱鸡竟然会直接用肉身攻击,手里的盾牌INFJ都软绵绵的滚到旁边。

我疯狂的抢夺ENTJ的手枪,自己的枪都不要了,直接用他的。ENTJ也不肯放开手枪,我则用力去掰他的手。中途他开了好几枪,但基本都打歪了,被我把枪掰到一边。

“狗屁的伟大计划!”

我大声骂道,然后用力掰着枪去对准他的头部,他微微吃惊自己居然力气会弱于愤怒状态的我,然后便被我扣下扳机,一枪爆头。

我看着面前的尸体,手中瞬间没了力气,只坐起身来,眼神呆滞。

我发呆了很久,才反应过来自己肩膀处中了一枪,真的很痛。而那个之前在洞里开枪的人突然消失了,没人再开枪。

我回头看向躺在地上的INTP、ENFP和INFJ,感觉眼前一片恍惚。我知道我不能倒下,因为我是这里唯一可以行动的人,所以我站起来了。

但我站起来后,我才发现,根本站不稳。于是我倒下了。

此时,我突然听到了脚步声。

哦不,为什么是这种时候。

我努力打起精神去看来者,却发现来者不是ENFJ,也不是ISTJ。他抱着一个医疗箱,笑的很温和,手里也没有拿武器,慢慢的走向我。

“现在没事了。”他说。

我回忆半天也没回忆出这是哪一个,第一天认识所有人的事情,好像是一件很遥远的事。

然后我闭上了眼睛。

————

我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在一个陌生的环境。

这里不再是实验室了,而是一个类似于医务室的地方,而我正是躺在医务室的床上。

我的天,我好久没睡床了,没想到睡床的感觉这么舒服。

我再抬头一看,发现守着我的人正在吃东西。我一时想不起来这人是谁,后来仔细一想,我去,这不是那个疯子ENTP吗?这下我不是惨了。

“看什么看,没见过帅哥啊。”ENTP放下手里的东西,用开玩笑的语气说道。

“你救了我?”

“不是我救的你,别感谢我。”

他对我耸肩,似乎真的对被感谢这件事很不屑。

不管怎么说,他看上去比ESTJ、ENTJ那群人都要气色好多了,我不清楚这人能不能相信,但他目前应该没有恶意。

我往右边看,便看到同样躺在床上的ENFP、INTP、INFJ和ISTJ。奇怪的是,没有看到ENFJ。

“他们都没事吗?”

“他们还真就挺过来了,有一个还废了个胳膊。”ENTP笑笑,“嘿,人活下去的意志力还真的不能小瞧,不是吗?”

我乖乖点头,下意识摸了一把裤兜,发现空空如也后一脸惊恐。

ENTP:“你们的枪被没收了,不是我。”

我后背一凉,但还是维持着表面上的和谐:“呃,谢谢保管。”

我没有去问ENFJ在哪这种蠢问题,只躺床上休息。

过了一会儿,又是一个人进来了,他正是我昏倒前,抱着医疗箱走过来的那个人。

我仔细回想了一番,才想起,这不就那个差点被崩掉的ISFJ吗?活的居然还挺久的…

“你醒啦。”

ISFJ笑的很温和,给我一种INFJ的感觉。但他的样子,比INFJ要单纯多了。

我猜测他肯定就是那个救我们的人,赶紧眼泪汪汪。感恩戴德:“谢谢,谢谢活菩萨。”

“不用谢,是INTJ让我这么做的。”他给我把食物和水都放我面前。

INTJ?这个敢拿第一滴血的人有这么好心?

但我真的是饿坏了,所以我很快就把注意力转移到了食物和水上,一番狼吞虎咽。

“慢点吃。”ISFJ笑得很开心,就差要伸手摸我头了。

“你是医生吗?把我们这么多人都抢救了一番。”我边吃边问他。

“还真是,别看我这样,在外面生活时还是个院士呢。”

“哈哈哈,这家伙是个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ENTP对ISFJ勾肩搭背的,还顺便扯了扯ISFJ的脸。神奇的是,ISFJ居然一点也不生气。

我微微吃惊,心想难怪能存活那么久,肯定是因为医疗能力太强了,就被INTJ和ENTP这两个人往死里护着。

看他这善良的样子,肯定像之前的我一样,是个被圈养的食草动物。

“我刚才找到ISTP的去向了。”这时候又走进来一个人,这个人我印象深刻一些,就是那个拿了第一滴血的INTJ。

ENTP:“他去哪了?”

INTJ:“等这些人醒了再说。”

他环顾了一下四周,看见了我,那个目光带着审视,让我不自觉脊背发凉。

INTJ:“哼…想不到你居然能把ENTJ干掉。”

ENTP听了INTJ的自言自语,在那边乐的不停拍手:“哈哈哈哈!别看他这一脸苦大仇深的,他之前可还一直苦手怎么干掉ENTJ呢!”

INTJ白了他一眼,过来在我面前坐下,“你之前被ISTP袭击过吗?”

我点头,“有的,他有一把狙击。”

“不是一把,也有可能是很多把。”INTJ摸着下巴,“我怀疑他找到了那种庞大的军火库,因为他甚至对我们扔过炸弹和烟雾弹。”

我微微吃惊,“炸药和烟雾弹?”

“对,所以我们都没法靠近他。”他微微耸肩,“靠近了,就会被扔炸弹;但若远离他了,那又会被他狙击,真是个麻烦人物。”

“而且这个人,还是那种警惕性很高的人,没法用勾引的。”ENTP说着,话里还有些挫败,“哎,我用陷阱也勾引不了他的。要不然下次我牺牲一下,男扮女装,勉强用我的美色诱惑他试试?”

我+INTJ+ISFJ:“……………………”

INTJ快速忽略ENTP的胡言乱语:“所以我们需要帮手。你愿意和我合作吗?我们可以成为同盟。”

我枪都被他没收了,还能怎么办?当然点头:“愿意的,老大。”

“很好,回头我会跟你说说我的计划。”他说完,又指了指INFJ等人,“但是,等他们醒了再说,有些话我不想说第二遍。”

INTJ说完,就累的趴在桌子上睡了。这里床的位置不够,只有五张,他只能睡桌子,看得我还有些愧疚。

“老大,要不然你过来跟我挤一挤吧?”

“啊?不要。”

INTJ一脸嫌弃地瞅我。不知为何,我感觉一番好心被当了驴肝肺。

—————

我的伤势是最小的,所以休息了一会儿也能下床了。ISFJ告诉我说这些天可以什么也不做,大家先把伤养好再去想ISTP的事情。

我的物资和ENTJ等人的物资,应该是和INTJ他们的融合了,所以仔细想想应该是够我们吃几天的。

ENFP是第二个醒来的人,他看到ENTP在旁边吓得咋咋呼呼的,还以为自己要被杀了。被ISFJ安抚了一下之后,就变乖了。

INTP第三个醒,有些吃惊现在和谐无比的异常现象。但了解了一下原因后就没那么吃惊了,乖乖躺下睡觉,哪管什么天下大事。

已经可以下床的我会帮忙做些事情,INTJ也允许了我自由活动,但叮嘱我不可以走太远。

我照顾ISTJ的时候是最少的,出于个人喜恶并不想去照顾这家伙。ISFJ也表示没关系,反正他会照顾ISTJ的。

INFJ伤的挺重,本来伤势都快好了,结果不知道为什么被ENTJ揍了一顿,幸好我没把子弹打他身上加重病情。

我怀疑ENTJ之所以打他,是因为INFJ发现我们的存在之后,做了些什么事情。然后ENTJ觉得自己被背叛了,就揍了他一顿。

INFJ醒的在我们队伍里属于最慢,他有些不明所以这一次又是哪里,被我解释一番后,吃了点东西也睡着了。

我理解INFJ和INTP只想睡觉,他俩的确伤的要重一些,需要特别照顾。

ENFP在新环境里,一开始有点拘谨,不敢随便说话,但被ENTP逗乐之后,终于打开了话匣子。这下好了,一开始INTJ只需要被ENTP一个人烦,现在又多了一个烦他的人,从那种苦大仇深的中二病脸逐渐变成了生无可恋的躺平脸。

为了讨好INTJ,尽快从他手上拿回手枪,我基本上是直接叫他老大的。ENFP看到我的表现后,无语道:“是个人都能做你老大是吗?”

等待INFJ和INTP静养的时间里,我会出去探索一下地形。我发现这个医务室是建立在植物园里的,出门就是植物园的满天星空,离之前我和ENTJ打架的实验室也不是很远,走两步就能到。

我也不会走太远,毕竟我手里没有自卫的武器,最后都是乖乖回去。想必这应该也是在INTJ的算计之中的。

某一次探索中,我无意间触碰到一个奇怪的机关,那个机关,是医务室到实验室路上的一个不起眼的小缺口。我摸了摸那个小缺口,竟然就有一道门从墙壁里出现了。要知道,之前这扇门,还是和墙壁融为一体的。

我的心咚咚的跳,总觉得这种地方不会是什么好地方。但既然都发现了,不进去看看有点可惜。

我悄悄钻进去,发现周围一片黑暗。摸了一下墙上有没有什么开关之后,还真的摸到了一个按钮。按下开关,就看见大批的屏幕出现在我面前。

这里居然是一个巨大的监控室!

我在这个监控室里看到了植物园,也看到了实验室,甚至还看到了医务室里面的INFJ等人。我正想进去多看几眼,结果听到ISFJ在叫我,吓得我赶紧心虚的从里面钻出来,让门自动关上。

ISFJ没看到我的异常,只让我赶紧过去帮点忙。我奇怪的跟过去,正心想发生了什么,过去后才知道,原来是想我帮着说服醒来的ISTJ。

ISTJ的反应和ENFP有点像,但比ENFP更激烈,因为他身边都是自己的敌人,之前的队友已经不在了,反应这么焦虑也可以理解。

等一下,ISTJ一开始不是INTJ等人的队友吗?我问了一下ISFJ什么情况,他说,ISTJ中途离队过,因为和他们发生过一点摩擦。

也难怪ISTJ这么焦虑了,对他来说这是把自己置身敌窝了,更别说自己还缺了根胳膊。这么想想,我居然还有些同情他。

安抚过ISTJ后,他终于稳定下来,并试图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INTJ看人都醒过了,把INFJ和INTP都叫醒说一下关于ISTP的事情。

INFJ揉了揉眼睛,便乖乖坐起身听他讲话。INTP却是对有人叫醒自己感到微微不满,但特殊时期也没有办法。

INTJ简单的说明了一下ISTP的棘手程度,以及自己愿意和在场众人放下恩怨,团结协作的决心。虽然我们几个属实是和他没有什么怨,倒是对咱们的恩挺多的。

以及,他还说过,如果我们都觉得自己休息好了,可以自由活动了,那才可以出发,不然也只是做ISTP的枪下炮灰。出发的时间,他便会告诉我们具体的计划,ISTP的去向、方位,以及到时候会再次分发手枪给我们。

ENTP笑着给INTJ压场子:“嘿,如果拿到枪的那一刻你们敢反水,那我可还是有办法替INTJ治你们的——别以为人多就有优势!”

说完,他挡在INTJ身前,威胁的做出一个抹脖子的动作。

ENFP:“哪敢哪敢,谁敢反你们俩的水啊。”

INTP:“说完了吗?说完我想睡觉了……”

INFJ:“我都没意见,听你们的就是。”

ISTJ:“……我可以喝杯水吗?”

INTJ说完,看我们也没有意见,就坐下一个人休息了。除了讲话办事的时候,他似乎还是喜欢清静一点。

INTP简直是睡神,听完后又倒头睡觉了。以前我怎么没发现原来他这么能睡呢?一定是因为大食堂太冷了没办法好好睡觉!

ENFP已经可以自由活动了,会下床和我、ISFJ、ENTP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

其实能够自由活动并不能说明伤口完全愈合了,但这种非常时期,即使是病人也要战斗的。

INFJ还是没法下床,我和ENFP就坐他床边陪他,跟他讲我们以前在外面生活的故事,然后看着他被逗乐。不是有句话说吗,心情好也是治病的一种方法。我觉得这样应该也能帮助他吧?

ENTP似乎对烦INTJ有种莫名的热衷,INTJ经常用眼神瞪他,但也无可奈何,再恐怖的眼神对ENTP都无效。

虽然看上去INTJ算是领队,但我很难产生ENTP是INTJ小弟的想法。完全相反,我感觉这个队伍里其实有两个领队,但我从来不敢说这件事,怕INTJ生气。

以前照顾我们起居的是INFJ,现在变成了ISFJ。INFJ居然还有些不好意思,道歉说自己没帮上什么忙。

ISFJ一般都说没关系,他的样子也真的像是毫无怨言。也许这就是白衣天使吧。

我有偷偷问过ISFJ关于ENFJ的事情。ISFJ实话告诉我说,ENFJ就是那天,偷偷将枪口怼进墙上小洞开枪的人,后来被ENTP抓住了。但他拼死挣脱了ENTP的束缚,最后逃到哪里去了,他们也不得而知。

另外,其实那次发现监控室之后,我都有趁别人不注意时试图进去过,但是这一次怎么样都没法触发机关了。

难道说,我进去过的事情被发现了?

是主办人吗,还是?

  ———tbc———

评论(4282)

热度(18175)

  1. 共9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